最近的時光:甜蜜中帶點酸辣!

 

彈鋼琴

爹娘初始的原則是不是為大人而彈,而是小敏自發性想學。

話說那一天,小敏很盧不願意複習(其實因為練習不夠且不熟),耍賴加上爆哭,讓我們一度想到”為什麼只是彈個琴,有這麼痛苦嗎?”,但是問她,小嘴中又堅定的說要…害的當天張老師教的很少(因為她不知情,或許覺得小朋友沒興趣吧)

 

回家後,我們堅持與小敏的約定,「要學,就認真的學」,在不甘願也哭鬧中完成複習。(小敏還說,彈一次要會很難,我們說,只要彈熟練即可,不是彈幾次的問題,也不是彈給我們交差用的)

 

很奇妙的是,隔天小敏彷彿換了一個人,像隻小鳥快樂的自動去練習,然後跟我去溜直排輪。

之後幾天,小敏開始漸入佳境,第4天。小敏驕傲地跟我說:我可以來賺錢了(因為我們利誘她,說彈整首歌都沒彈錯,獎勵5元,不用看譜或閉眼睛彈,10元)

 

又過了一週,又有新教課程,第一天,小敏回來複習時又開始耍賴,一直說很難..

第二天,明明前一天才哭的西哩嘩啦,又開始快樂的彈了(因為彈得比較熟了,有信心了)..

如此週而復始

 

 

腳踏車

從前膽小的小敏,每騎一次腳踏車,類壞的總是幫她推扶的爹娘。

而且一直停留在踩一步即停的階段…好久…

我們都快放棄且不想在和她一起去騎的時後(曾想放手,但小敏會大叫),不扶的話,小敏又會一直像小綿羊溫順撒嬌的說:「巴比,拜託,陪我」(張大汪眼狀)

突然有一天,駿駿媽的一個念頭,小敏有機會在共學那邊騎腳踏車,有伴有比較,進步超快,才一天,就會了!才一週,就說會轉彎與連續繞圈了!小敏真棒,共學真棒!

 

 

 

直排輪

是繼腳踏車後學會的第2項交通工具,之前為避免她只是一時興起,還觀察了好一陣子才買。突然看她像企鵝一樣在溜冰場上滑行,突然覺得小朋友學什麼都快又自然。溜直排輪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簡單,以前溜輪的基礎不甚管用,每每我跌的東倒西歪時,小敏就在那邊大笑。上網抓了一些教學動畫,突然覺得溜的美比溜的快來的重要多了!印象中年輕的我,以前在西門町是後溜帶長龍的風馳少年,為何現在溜的像初學者…..可能體重變了,重心也改變了吧!

 

 

講故事與看故事書

爸爸講故事仍然暫居小敏的最愛(尤其是睡前)的排行榜第一名,不過自從小敏識字越來越多後,她願意靜下來專心看書,且看到好笑處也會和老爸一樣哈哈大笑…但是…也意味著,爸爸講故事的黃金年代也將轉型….

最近麗秋買了幾套書,許多的為什麼與有趣新知,讓床前故事(原本是希望晨讀10分鐘用的…結果…作夢去…啦),但許多新知讓小敏印象深刻,例如為何會長高?血液有多少?為何冷或驚嚇時會雞皮疙瘩?……….有時她還會現學現賣,考考沒聽到的娘….

 

 

吃飯

早餐已經簡化到一杯美祿與麵包(小敏為了集小7的點數買的),晚餐的常客是新港鴨肉羹麵,有時五百牛肉麵或菜菜飯(便當)…搭配三不五時的獎勵(吃唰唰鍋)。總覺得小敏的食性跟個性很有關,對於新的事務總再三觀望,除非有吃過,否則先祭出反對牌….經過別人點的菜轉手親自品嚐,又發現原來這麼好吃時,又發揮肥水部落外人甜的精神,整碗捧走…哈哈,應該列一個清冊,把小敏原本心中是黑名單的食物,後來漂白為可口名單,那可能一堆吧!

 

 

睡覺醒來

難怪有人說,小朋友是小天使與小惡魔的綜合體,看她睡覺時的模樣,尤其每天早上的模樣,真是超不忍心把她叫醒…..另外,我舉了一個例子,說她與麗秋都是睡覺時會滾來滾去,爬來攀去的「蟲」,而我是一覺天明且幾乎維持不動的「植物」,所有蟲和植物一起睡是適合的,兩隻蟲一起睡就不好啦等語…結果小敏覺得這個例子很有趣,就開始像爹娘舉一反三,無限次放送。 (按:近來都是我和小敏睡,麗秋為睡眠品質改為另一張床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