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捨不得地停止閱讀此書的我,第一次閱讀此書的我,雖已從網路書店及許多人的部落格中略知大概的故事情節,但在一口氣讀完後,內心仍產生莫大的漣漪......

0010504399

這不只是本勵志小說,她,真實地在人生的驚嘆號後爬出來,在各種最糟糕的情況下,任何一種(篇)可能的情境都足以讓一般父母重擊倒地不起的誇張無奈下,我的心哭了! 

那篇"謝謝妳抱我"尤其讓我噴淚,在那群"慢飛小天使"中,在每天重複像地獄煎熬的兒童復健室氣氛中,在踏出醫院必須忍受別人異樣眼光,甚至惡意責難辱罵的無奈中,心靈的交流是那麼純潔,純潔的讓我自愧不已,我,真的也能像作者一樣,給他一個愛的擁抱嗎?而作者與其他媽媽的種種接觸,我看見到這些母親的偉大,在哭乾累壞的軀殼中,有個聖潔乾淨的靈魂,以及超級迷人的好氣味,我這樣想,似乎也能想像她們堅毅的眼神。

感謝綺鄉借我看這本書,雖然只讀了一遍就寫心得,有些膚淺,但,真的有感動到,一下子也找不到啥字眼形容.....


今晚也與lisa談了許多有關小敏過去館較上的種種,兩人又有新的契機與反省,對於專心自主完成功課再去玩的事,我們也有了更多元更另類的想法,例如小敏為何邊玩邊做功課,或是不想要認真寫的種種,與小敏談心後,彼此間有了交集與小進展,搞清楚她在意的那一塊,以及不必點破但我們可判斷的另一塊,組合起來,再修正自己的態度,我想是必要且實際的!

 我真心地讚美了小敏的字,睡前,問她可不可以把這麼好看的自拍下來做紀念,她欣然同意並馬上回座位再寫一次(因為剛剛寫的已經擦掉了),只見她眉飛色舞的使勁寫著字,我心想,天下哪有不在意父母的孩子,父母真心給的讚美,就算是鐵石心腸的人也會被融化,更何況是我們家乖巧的小敏......(瞇瞇眼狀)....

458296_477740012242224_1451569877_o470046_477740148908877_2079487294_o    


mns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