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晚跟小敏說了2個以前印象中的小故事,分別是"蘋果樹"與"小立",

P1090649.JPG  (以前小敏的塗鴉,與文無關)

前者大略再描述一棵陪伴小男孩由小到老的蘋果樹,在小男孩生命中每階段提供無怨無悔的愛,不論是提供涼蔭,盪鞦韆或攀爬,或結實纍纍的紅蘋果,或提供樹枝,甚至貢獻了身軀供長大後的男孩冒險,但小男孩仍舊頭也不回的離開,蘋果樹無悔,但並不是真的快樂。最後小男孩年老後,回來坐在被鋸斷的樹根上,蘋果樹爺爺雖不能再提供啥,卻滿心歡喜,只因他最愛的小男孩願意回到他身邊陪著。

後者則描述一位身心障礙的小男孩,原本因身體殘疾導致全班不瞭解而不喜歡他,甚至曾發生流鼻血卻沒人願意幫助的無助,當媽媽的心痛卻告訴他不要握拳,而應再試著張開雙手,後因班長一次意外中挺身相救,終於被同學接納,大家更瞭解他也不再誤解討厭他的故事,小敏聽的津津有味。

印象中另一故事,略以描述有位兒子自小與媽媽相依為命,長大後,娶了老婆,生了孩子,不幸母親年邁生病,家裡窮,夫妻倆經常生計爭吵,終於兒媳婦受不了要老公在她與媽媽間選一個,若選她,則要他背著老母去深山讓她自生自滅,兒無奈,只好背著老母往深山去。只見背上的老母默默不語,但沿路折樹枝做記號,兒子看在眼裡,忍不住說:媽,妳連走都無法行走,何必再做記號呢?只見背上的媽的回答:我是擔心你下山會迷路呀!..........

無悔的愛,就是在不經意中表露無遺,卻往往也在不經意時悄悄流走。而每日的柴米油鹽與生活起居,不知不覺地將其淹沒於無形。


後記:無悔的愛,有時也會敵不過被沖昏頭的愛情...不過日久見人心呀!


mns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