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發生一件令人鼻酸的新聞"一家四口溺斃/才陪孫領清寒獎學金 嬤轉眼跑4醫院認屍",很難過,特別是這3個小朋友是爸爸坐牢,阿嬤從小一手帶大的。


案發當時因女兒喊救命,去救的爸爸與女兒均不幸,而原本在岸邊的小兒子因看不到爸爸也跟去海內也溺斃。可憐的阿嬤,別人都不知道如何安慰她。

(照片轉貼自http://tw.news.yahoo.com/%E5%AE%B6%E5%9B%9B%E5%8F%A3%E6%BA%BA%E6%96%83-%E6%89%8D%E9%99%AA%E5%AD%AB%E9%A0%98%E6%B8%85%E5%AF%92%E7%8D%8E%E5%AD%B8%E9%87%91-%E5%AC%A4%E8%BD%89%E7%9C%BC%E8%B7%914%E9%86%AB%E9%99%A2%E8%AA%8D%E5%B1%8D-202206878.html,若有不妥請告知,將立即移除)

so1_20120618.600_86    



畢竟有緣今世能作一家人,雖說,人生無常本是常態,但畢竟是人,面對生死一關,往往既放不下也割不斷,而即便不談生死,即使教養或平日生活點滴,有時,也會有一時鑽牛角尖轉不出來的窘境。幸與不幸,就在不同的人生舞台劇中,比較後才知冷暖,也方知值與不值。

這讓我想到世間許多悲傷的故事,或許對某些人而言,靠著信仰去面對許多無奈,或許是將渠帶離痛苦悲傷情緒無窮輪迴的一根救命繩。有了他,讓人忘卻了不能忘卻的痛苦,了結了未了結的遺憾,而將無法接受的無常,昇華轉化為萬物必然的法門,並間接讓傷口慢慢痊癒。


突然寫這篇,不是月經文,也不是要因噎廢食,只是,難過與不捨。


mns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