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家長您好:

老師,好高興這個團體有妳的加入,相關良好的溝通能讓我們的團體越來越順利,我們是小敏的爸爸媽媽,以下是我們的建議:

我是這學期與孩子們一同共學的董老師,很高興能有這個機會參與孩子們的課後生活,為了讓未來能順利的進行共學,想請您協助我了解下列問題:

  1. 每位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有專屬於他或她的喜惡及特殊體質,不曉得是否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
  2. 小敏有過敏體質,儘量不要給予冰品(團體活動少量是可以的),如有打噴嚏情形,請協助提醒她加衣服,並通知家長。
  3. 小敏對於陌生環境初期會暫出現排拒心理,很沒安全感(個性?或許是父母近年工作異動與搬家等經常變動所致),但是又個性壓抑,常以哭泣方式呈現害怕現象。
  4. 小敏心思很細,很在意別人對她的觀感、言語,而感到難過(似乎是老大或獨生女的通病)
  5. 小敏太high會玩瘋,太大聲講話,老師可以適時提醒他。

 

  1. 關於共學,想請教您的期待是什麼?(例如能讓孩子學習或加強哪部分?)
  2. 知能的教育不是我們加入團體的目的,我們希望的是小孩在國小階段能快樂成長,生活常規能自動自理及知道自己想做甚麼、如何安排自己的時間,如何適時表達。
  3. 學習認識自己,認識自己得優缺點,與學會靜下來思考(或是發呆也可)
  4. 面對挫折時,能有適度引導,建立更多情緒抒發的管道。
  5. 學會認同與合群,學習如何自娛娛人。

 

  1. 雖然教學的材料很容易花錢買到,但就現有的資源加以利用,更能增加孩子的創造力,想請問您現有資源中,有哪些是可以讓孩子們利用的?

附檔列些小敏個人資料及家中資源供參。我們覺得計畫趕不上變化,不如隨時討論與調整,以及動員大家一起參與或尋找。

  1. 目前為止,是否有我未想到,而您很希望我能了解的,再煩請您提醒,謝謝。

老師您客氣了,說真的很感謝您的用心,對於小敏,相較於課業,小學時期,我們覺得開朗正向的人生觀,懂得情緒宣洩與自我調整的最適方式,懂得尊重別人的好品格,是籌備踏入快樂人生模式的必要基底。感謝您!也希望您能成為共學計畫的長期VIP^^

感謝您協助我多了解孩子們的特別之處,您所提供的訊息會使得共學的過程更為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