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10日要到了,我們的共學要開第一次會議啦(當天要唱國歌嗎?笑)

敏媽拿給我看豆媽的簡報,嚇...專業好樣的,不愧是在外打滾過的..承剛媽就更不用說了,過人的毅力與經常分享good news,更是滋潤了我們的心靈,而敏媽催促著要我也想辦法擠一點東西應景一下,特別當日我可能是男方代表之一

那...我應從何提筆,以將這幾週來的感觸與心得,作一簡短有力的報告勒(笑,流淚中)

-------------------------------------

以上皆屬廢話,少說為妙.....

-----------------------------------------

那天我與敏媽亂聊共學,我說到希望更有主題性

聊天中隨興講到,或許可以嘗試以小型分組專討方式,報告研究主題舉凡:戰鬥陀螺的勝敗原因分析,持久力實驗原因分析.....(重點是讓小朋友學到變因與不變因,實驗精神與耐心找原因,與歸納雜亂眾多的可能因子)。或是採分組辯論方式,試著一件事或一種行為的優缺點,並試圖說服別人(培養當CEO的元素..哈哈)

另一個就是培養小朋友發掘問題,追求合理的解釋或原因,以及將各種資訊分類與歸納...(笑...主題可能不能太嚴肅,最好是生活中的芝麻小事)

另外一點,就是學習過窮生活(珍惜),與學會變通(找到替代)(只要能到終點,都是可考慮的解答)。

再加一點就是認識自己,也逐步找到與其他學伴互補的契機(老師或許紀錄一些我們不容易看到的小敏,以及我們回應老師的觀察與驗證許多想法與喜怒哀樂,並隨著時間發展,讓她回顧與認識自己)

----------------------------------------------

我覺得,技能與知識是可以再長大後再取補回來的,(雞兔同籠不會,長大找工作也不會怎樣!國語不太好,還是可以當校長...呵)

但是人格特質雖說是與生俱來的,卻也經常因成長環境而產生化學變化

小孩帶得走的,會陪她一輩子的,不是財產,而是許多謀生技巧與態度(諸如如何拜託?如何應變與替代?如何說服別人,如何讓自己高興與滿意等...),以及找到自己的位子(這句話很難,我現在也還在找中...寒)

mns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