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3~10/07

小敏這週可以說是翰翰的天使

 因為我們最快樂的翰翰

 這週變成最傷心的翰翰

 當翰翰開始眼眶紅紅的

 小敏馬上到他旁邊安慰他

 小剛:「翰翰他超愛尖叫的!」

 豆子:「難怪他在共學動不動就會尖叫~」

 駿駿:「所以我們可以叫翰翰大叫王~」

 小敏:「哈哈哈~大叫王~」

 翰翰低頭加紅眼眶

 小敏:「翰翰!我不覺得你是大叫王喔~而且大叫王也是有好處~

 你只要在很遠的地方大叫,我們都聽得見喔~」

 又見推銷員之神奇遊說功

 整體而言

 小敏這週過得安份守己

 雖然作業還是寫得很慢

 但該做什麼事的時候

 她還是會做

  

小敏這週有跟我提到她頭痛

 在我們玩躲避球時

 有一顆球從她頭上飛過開始(她很酷的閃過了)

 她就一直跟我說她後腦杓很痛

 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怎麼回事

 再請爸爸媽媽注意一下(感覺她好像每週都有需要注意的地方....)

 以上是小敏的一週大事(感覺好像沒什麼事可以爆料)

 

10/11~10/14

小敏越來越能習慣安靜的在圖書館裡寫作業了

(之前在二樓超高調的....)

雖然現在還是會用很大聲的氣音跟我說話

但不會像以前會隔一張長桌問我問題

關於咳嗽

我注意到她真的有一直在咳

不過很特別的是

 

當她在美術館內時

就沒聽到她咳了

看來

她應該可以控制咳嗽

(順便一提,她都不準時吃藥...)

 

我覺得最近感覺到她的改變是

她比較不會撿路上的東西回來了

像星期五

她本來要撿一顆彈珠回來

但才撿起來沒多久(被看了一眼)

她又放回去了

翰翰:「好險妳放回去,因為那顆彈珠可能有蟑螂爬過!」

小敏沒理翰翰

可能是被我碎唸到怕了吧

很多東西她只是撿起來看看

然後又放回去

最後

小敏最近講話聲音變很大聲

像星期五的時候

她在美術館內還很大聲的抱怨別人很吵

我:「妳為什麼會生氣?」

敏:「因為她們好吵!還一直跳來跳去!」

我:「那妳呢?有靜靜的看展嗎?」

敏:「我在裡面都沒有講話啊!」

我:「嗯...可是我聽到最多聲音的人是妳耶....」

她的聲音不像是故意要大聲的樣子

而像是她一直處在很high的狀態

所以沒有特別要求她小聲

只是在公車上或美術館內

會要求她冷靜下來(但已經是發酒瘋的狀態,冷靜不下來)

看來下週得約束她一下....

 

10/17~10/21

小敏最近精神超好!

中午休息時

她都睡不著

午休過後

她也可以有精神的寫完作業

只是咳嗽的問題還是持續著

 

小敏最近數學的比較題好像遇到困難

像誰比誰大、誰比誰小

她會搞不清楚

需要反覆的唸給她聽或舉例

她才能理解

最近我注意到小敏有個行為很怪

就是午餐時

明明是她喜歡吃的東西

但她會分送給別人

然後又從別人那邊收集回來

一開始覺得她可能是在玩

但越到後面越覺得她可能是想引起別人注意

所以現會禁止她做這類的事

 

仔細回想

會覺得小敏是個希望有人注意的人

當她感覺到沒有人關注她時

她會做一些事讓別人看到她

這包括拿一些新奇的東西或者表現心情不好

不知道爸爸媽媽是否也有同樣的感受?

 

最後

星期五時

小敏的小瓶子破了

我問她要怎麼處理時

她很不耐煩的說:「我放在包包裡了啦!」

結果被我叫過來碎念了一陣

過程小敏也哭了

我:「我知道瓶子破了妳很傷心,但妳也不能用那種口氣跟別人說話」

小敏也生氣的說:「可是我已經跟妳說我放在包包裡了呀!」

我:「妳離我那麼遠,又講得那麼小聲,妳認為我可以聽到嗎?」

小敏想了一下搖頭

我:「雖然妳很傷心,知請妳記得,要對事,不能對人好嗎?」

小敏點點頭

小剛在一旁很驚訝的看著我們

小剛:「很少看到妳對小敏凶耶~」

然後小剛就跑去安慰小敏了

希望小敏這次能學到

即使心情不好

也不能影響別人(這句話以前都是跟小剛說,沒想到也會有跟小敏說的一天...)

 

10/24~10/28

小敏這週變得有些叛逆

會一直故意跟我開玩笑

例如我說:「請不要鬧翰翰好嗎?」

敏:「那可以笑他就好嗎?」 

 反應很快

 愛跟我玩文字遊戲

 但每次我看著她的時候

 她也知道自己的笑話不好笑

 又一付賣乖的樣子

 真是令我不知道要從何開始碎唸她....

 在數學的部分

 小敏常會看不懂應用題

 像書本20元,小美買了一本後,還剩15元,小美原有多少錢?

 或電梯原本在4樓,向上升5樓後,電梯會在幾樓?

 上述的題目

 常讓小敏搞不清是用加的還是要用減的

 再請爸爸媽媽有空多讓小敏練習

 另外

 小敏最近好像變得容易燥熱

 每天都會跟我講她好熱

 我看其他人都穿起外套了...

 雖然她總是笑著跟我說她很耐冷也很耐熱

 但還是注意一下好了...

 擔心她是為了展現耐冷功

 而故意那麼"耐冷"...

  

最後

 小敏為了玩

 答應我她會在家好好溫習課業

 也答應這次期考要考90分以上

 我們就試目以待啦~

  

10/31~11/4

小敏這週哭三次!

 三次都是被豆子氣哭的

 第一次是豆子午休要睡在自己的位子

 小敏大叫說:「我不要睡豆子的旁邊」

 豆子:「我只是要睡自己的位子呀!」

 結果小敏就哭了….

  

第二次是豆子在掃地時

 小敏還在地上不知到在忙什麼

 然後粗枝大葉的豆子

 不小心把掃把揮到小敏的眼睛

 結果小敏就大哭

 一直說豆子是故意的

  

第三次是大家都在收拾場地時

 豆子把球丟給小敏要她接球

 沒想到力量太大

 擊中小敏的身體

 然後小又哭了

 小敏:「我很倒楣耶…一直被你打到….」(泣)

 豆子:「對不起!對不起!」

 小敏:「黃豆子!我再給你兩次機會!如果你再打到我,我就跟你絕交!」

 

雖然這週哭三次

 但小敏還是持續發酒瘋

 (時常有一堆話可講、整個人笑到東倒西歪、會一隻腳踩在椅子上像大姐大)

 所以不會覺得她很可憐

 反而覺得她像一隻小強

 在艱困的環境下(坐在豆子旁邊)

 還能過得如此歡樂….

 

以上是小敏的一週大事

和爸爸媽媽分享

老師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