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小敏的保證下

3月又再度會到共學了

但是第一天中午 我又接到小敏的電話

這次不是沒人去接她

而是......

小敏:媽媽對不起,我下次不會這樣了。我的功課忘了帶,你可以幫我回學校拿嗎?

媽:當然不可能!我等一下聯絡老師,看下班以後能不能過去拿。(當媽的一點猶豫也沒有的回答,因為再過1個小時我還有一個會議要準備,怎麼可能去拿)

實在是令我錯愕阿(回共學第一天ㄟ.....回共學第一天ㄟ.....)

看來未來還有很多路要走...

 

接著小敏的狀況都在及格邊緣度過

還是要老師不斷提醒下(跟自己內心拔河下)平安度過

但是....星期一,小敏的功課在回共學的第四天 又沒有在時間內完成

不是功課太多、不是題目很難...

而是小敏花太多的時間"講話" 聊到渾然忘我

所以延後吃飯的時間  相對壓縮寫功課的時間

..............小孩真是來訓練做父母的脾氣、耐性、愛心與機智的阿

真的讓她從此去安親班嗎?

再給她一次機會嗎?

回家吊起來打嗎?(我只是說說而已)

爸爸請小敏自己寫悔過書

把他對這件事的感想寫下來,如果老師發現小敏又沒信用了

我想機會應該不會一直存在的

星期二, 小敏很開心說:董老師願意讓他留在共學(爹娘也希望你能留在共學阿)

晚上回家自動幫忙媽嗎撥桂圓煮茶

邊撥邊說:我要幫忙做事情,這樣才能彌補我昨天犯的錯

當父母的實在是很容易原諒小孩的

我不知道小敏是不是過兩天又故態復萌了  不過聽到這樣的話

媽媽願意給妳一次又一次的機會阿

 

另外很感謝小剛在小敏回來這幾天

三不五時像個嚴父 不斷提醒她

感謝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