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就是愛去台南,除了距高雄近,更因許多美食在跟我們招手,盛情難卻....

IMG_5810  

 

趁著過年假期的最後一兩天,打算去億載金城觀看"十鼓"的表演,不料我們竟記錯日期,現場人員表示,"昨天"已經是最後一場了...殘念。

IMG_5770

 

不過既然來了,就參觀一下這邊的建築與許多雄偉的大砲,以免再被lisa開炮...呵呵

IMG_5749

 

原來這邊的護城河與海相通,隨潮汐漲退

IMG_5750

 

 

而城牆建築工法,黏結的特殊材料學問多,而城門以圓拱造型,亦需技術地(中間有塊3角形磚是"眉角")

IMG_5757 IMG_5758  

 

 

小敏好奇地與大砲拍照(其實她大部分的入園時光都在尋找地上的種子,或是追趕嚇走小麻雀...呵呵)

IMG_5777 IMG_5803 IMG_5814

 

看不到"十鼓"的表演,lisa只好拉旗子拍照過過乾癮...

IMG_5824

 

 

由於隨車攜帶3台小折,不給他來騎一下似乎有點可惜,在五妃廟附近停車後,吃碗冰涼的郭家綠豆湯,3人就1路愉快地騎車漫遊台南市。

IMG_5837

附近的假日花市,小敏正聚精會神地看著花,我也開心地拍照。不過離出口處有一間花攤,老闆娘原本笑容可掬地看著我們經過並招呼著,看見小敏貼近在看花也不為意,直到我拿出相機在拍照並委婉搖頭沒有要買,老闆娘臉色突變,又看見小敏摸花,隨即怒斥"不要摸",小敏嚇了一跳,悻悻然離開,我則內心暗暗咒罵"真沒品,翻臉如翻書,生意想必不好才會這樣",呵呵。

IMG_5842 IMG_5844 IMG_5851

隨興在市區騎車逛,餓了,找間肉粽店吃,輕鬆愜意的午後,隨後即接到剛爸來電提及買DSLR的事,反正沒事,驅車返高雄囉!.......

IMG_5857 IMG_5865 IMG_5866  

 

 

後記:

1.lisa真的很討厭類似"光華商場"的"建國商場",3C產品對他而言,就像隱形甚至嫌惡般地討厭...哈哈

2.其實近年來,我逛3C產品的慾望與次數,著實少了很多了耶(lisa迷之音:那是你以前頻率太高了好嗎!)

 

 

mns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