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我們家的小敏也要上小學啦!突然有點感覺與感嘆,我們都是小學家長啦! 

伴隨年齡的增長,越來越懂事的小敏,爆笑的頑皮話顯的越來越稀有與珍貴,最近幾句,趕緊記下來:

 

1.新宗教-「雞咕教」:

  那天與小敏談到幼稚園同學「以恩」、「以樂」、「承恩」、「聖恩」等,爹娘正歸納這類名字,可能大多與家庭信仰基督教有關,小敏(跟話高手,爹娘啥話題他都能插上一段)就馬上若有所思,隨後歸納地說(其實是再將所聽到的重複一次而已):「罷比,真的耶,我發現…...(略)..都是如此,應該都是信雞咕教的…」,我們聽了,先是楞了一下,緊接著發出大爆笑!小敏還不知所措地再重複「就雞咕教啊」,壞爸媽更笑翻了….

敏爸OS:爸媽很多年前,大學某位老師發音不標準,一直把莊嚴肅穆的回教,發音成”肥”教,所以,發音是很重要的….

 

2.小敏未來老公的工作項目

敏媽轉述,那天的場景,約略是一個炎熱的午後,小敏與媽媽正在街上散步,走得腿很痠全身好累時,突然看到一個子女推著一個輪椅,上面作的應該是其長輩,敏與媽兩人突然有點羨慕有輪椅可坐,小敏馬上揪感心的說:麻嘛,以後我也要買一台給妳坐。敏媽故意再問:那巴比勒?小敏想了一想,說我也幫他買一台,這樣你們都有輪椅可坐了(好樣的)!  敏麻繼續追問:那妳只有一個人而已,怎麼推兩台?小敏想了一下,高興地說,那巴比那邊,我叫我「娶」來的老公推好了!

敏爸OS:揪感心,但是我不要妳老公啦!另,敏麻亦曾告訴小敏:現在我們煮好吃的菜飯給妳,你以後也會當媽媽,會自己成立一個家,等到有了小朋友,麻麻相信妳也會跟我們現在對妳呵護一樣.......。小敏:我不要跟你們分開(按:她有聽到要自己成一個家並搬出去),我要跟你們永遠住在一起(感動,就算是童言童語聽了也很爽),而且我要叫我老公煮很多好吃的菜給你們。(當妳老公好像很辛苦…嚇)

 

 mns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