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事˙時˙地˙物˙….人『走』下去的理由( 原創於2004-10-01-BOX裏的秋天,未修改)

 

再說一遍,人是不怕脆弱但只怕柔弱的!

每當我看到了一些新聞、
聽人說了感人的故事、
或是不小心欣賞了動人且具生命啟發意義的電影、
或是在馬桶上發呆時(與前面幾個的意境差太多吧)….

常會不自主的流下眼淚(包含便秘的時候)

其實
每當遭逢生離死別
或是新生命的加入
或是新環境的體驗、新朋友的互相扶持
我們的人生
就彷彿一段旅程
過程中
有新成員的加入
也有彼此嘻嘻哈哈、分享喜樂與悲傷的美好時光
有時候、還會遇到似乎註定的另一半
與之後小可愛或小小可愛的加入
當然
也會有因為理念不合或因為太久沒話說而拖隊的夥伴
就這樣
進進出出
但在人數上,始終仍有一定的水準
慢慢的,這個團隊的夥伴漸漸穩定了起來
似乎老面孔的佔大多數
而大家
似乎也認為會一直這樣走下去

直到一些生命中的驚嘆號也好、或是走累了
漸漸有些老夥伴越走越慢,甚至駐足,停下來了
我們往往在回頭目送她們時
一邊掉著眼淚
一面走著
一邊看著他們身影似乎越來越遠
而不時的回頭卻又無法抓到些什麼
而他們的目光
似乎卻笑著告訴著我們
「要看前面喔,要繼續勇敢的走下去喔!」

就這樣
直到有一天
我突然覺得,似乎也該休息一下了
我目送著家人與親朋好友
揮手向他們道別
並且同樣的告訴他們說
「要看前面喔,要繼續勇敢的走下去喔!」
當我一回頭
突然發覺,當時在我生命旅途中停下來的那些夥伴
就在我身後咫尺之間
原來
他們雖然脫隊了

並沒有消失
因為在我的記憶中
他們的點點滴滴
仍然清楚的記在那
只要妳一回想
她們
依然存在呀!

感謝在我生命中每一個與我相遇,
在我生命中陪伴我的夥伴
哪怕只是短短的萍水相逢
因為
走下去
是因為有了你們
我才在路途上有了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